普通会员

东莞市汉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

高压风机 环保除尘高压风机 烟气检测漩涡风机 风刀 清洗吹干铝合金风刀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如何检测漩涡气泵电机是否出现故障?
如何检测漩涡气泵电机是否出现故障?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170如何检测漩涡气泵电机是否出现故障?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8-08-14 11:18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  如果我们想要使漩涡气泵保持正常工作,那么必然离不开电机的帮助和支持,一旦电机出现故障,那么势必会对漩涡气泵造成负面影响。为了加深大家对这方面的了解和认识,在使用该设备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,今天就针对这个问题来和大家好好聊聊。

  但是,在实际应用中,如果漩涡气泵不能正常工作,出现了异常的话,我们可能无法直接判断出是否是由于电机引起的故障,所以,就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检查。以下是常用的几种检查方法:

  第一种方法,就是外观检查法。这种方法很简单,具体来说,就是当漩涡气泵出现异常后,直接查看其的接线盒、绕组端是否存在烧焦现象,是否发出臭味等。

  第二种方法,可以通过实验来判断,叫做通电实验法。具体的做法就是,当漩涡气泵出现了异常问题后,借助电流表进行通电检测,如果某相电流过大的话,那么就说明电机存在问题。

  第三种方法,叫做电压降法。具体的做法就是,当我们发现漩涡气泵出现了异常问题后,将三绕组进行串联,然后接通低压安全交流电,假如读数很小,说明存在短路问题。

  第四种方法,叫做电桥检查法。这种方法的具体做法是,当我们发现漩涡气泵出现了异常问题后,应对绕组直流电阻进行测量,查看差值是否大于百分之五,如果大于的话,证明有短路问题。

  最终一种方法,被称为探温检查法。这种方法的具体步骤为,当我们发现漩涡气泵出现了异常问题后,先使漩涡气泵在空载状态下运行二十分钟,然后再检查绕组部分的温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。

询价单